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踏入渔乡这块土地上

第三次来到这个sekinchan渔乡, 前面两次错过了鱼船回岸的时间,都没有真正看到‘鱼虾’上岸,这次总于给我看到了~~~心情有点兴奋,别说我‘shuai ku'没看过鱼虾上岸,对一个不是在海边长大的小孩,对海边的生活总是有着一份憧憬...

错过了两次,后来才知道原来鱼船都必须等到海水涨潮的时间才能回岸,而我这位’山番‘~~哪里懂什么时候海水才涨潮哦~~所以才会错过...别紧张,我这次总于等到了~~

看着船上装满一桶桶的鱼回来,一看!哇! 船上工作的人皮肤都好黑好亮,可惜没有人鱼线,呵呵呵(X.X)...船靠岸后,他们会把一桶桶鱼倒进大篮子里然后再运上岸...


看着一篮一篮的鱼,虾,SOTONG 陆续上岸, 等候在岸上的工人就会把每一篮倒出来用人手把他们分类size大,中,小~~他们都很厉害,拿上手的鱼类就知道它重量多少!(因为我还真的没有办法做到用目测,手测就可以知道鱼的重量,所以觉得这些人都很厉害!!)


分类过后一篮一篮的秤多少公斤,记录起来后才可以封箱,而这些大大的箱子都是要运出去批给巴杀的鱼商出售的。


如果太小的鱼类或虾类太小只,渔家就自己处理好然后批发给附近的海鲜餐馆,或者晒成咸鱼或虾米在批发出去.


在这鱼乡里几乎全部的渔家都是批发给鱼商的,并不是每一户渔家都愿意零售给我们这些游客的,有一些渔家有零售,可是却不是全部的鱼类都有零售。而这次遇上的渔家人都很好,服务也很不错,他们批发零售都一律欢迎。所以还蛮多游客都很耐心在等待鱼虾上岸,最重要是新鲜而且价钱比起外面的PASAR 便宜啊!!!

P/S: 每一个地方的有专属它们的生活方式,努力的用自己的双脚去踏一踏那些不一样的生活。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歡這篇啊!!
    幾時帶我去一起拍攝..hehe

    回复删除
  2. 等稻田成熟时候,我们约一起去吧!我还没见过稻田'一粒一粒'黄黄的时候!每次都错过了!

    回复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