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3岁的作业

从学习育儿阶段进入到学童阶段,头脑蹦出一句: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哦!豆芽妞进入幼儿园已经一年了。当初给豆芽妞进入幼儿园的原因,是害怕她一人在家孤单,倒不如放她去幼儿园走走跳跳,总比她在家只是看电视节目好。一年下来看着她的进步,变得更懂事~身为妈妈的心里不爽是假的 XD

漫长的年终假期到来了,在妈妈论坛上,有位SARAWAK的可爱妈妈出售一些比较旧VERSION的幼儿园书籍。一套里面有13本~有2本英文,2本马来文,2本华语,2本数学,2本道德,2本科学和1本画画。一本课本,一本作业本,一套售价 RM 20.00 ,还包邮费哦~~



对我来说真的还蛮值得的~~因为外面买一本都要RM 2.99 - RM 4.99了。我这个C 9看到这样的offer 当然 “扫”了才算啦~~买给豆芽妞的假期作业^^不想她整个假期无所事事~~

3天后,我收到了一整套课业本。习惯性每样给豆芽的东西,我都必须自己先看看翻阅,就算是download game 也一定要自己先试玩确定没有暴力,没有不良的画面才能给豆芽妞玩,不然直接delete. 当然课外书籍,练习也要先自己翻阅一番,确定自己是明白的懂的(不懂也要搞懂),我可不想被豆芽妞的问题,问得我像个“笨蛋”那样!很羞的 ~ 呵呵呵


翻阅了一篇发现现在的幼儿园的课程还真的一点也不简单,里头好多的字眼对于一个3-6岁的小孩真的一点也不容易。


顾虑到豆芽妞还不会在没有虚线的情况下写,所以我就先用原子笔在空格下一个一个字点上虚线。这样~豆芽妞就可以照着虚线写,不会再给我找理由说:妈咪,我不会写...

同事看我点虚线写生字的样子,笑我真是个24孝母亲,我淡笑不语~~因为现在的他还不能亲身体会这种感觉,这种写生字的方法也是一种乐趣^^当母亲的快乐

注:身为母亲不能天天在孩子身旁陪读,是一种可惜~就只能尽力抽时间陪陪孩子做做功课~



























2 条评论:

  1. 嗯,有时间的话,就一定要陪伴孩子,不然会跟她疏离很远咯。。。

    回复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