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简单新生活

离开那繁华的城市已经两个月了
一直知道有个地方还在~~就是没去~~我的部落格。
没有办法,忙着工作交接,忙着学习新工作再忙着适应这里的一切
再忙着整理屋子的事宜,打算选个日子搞个简单入伙~~
呼~~~新生活新环境还真忙到有差点喘不过气
可是心情却是愉快的!


朋友们都关心的问我“怎样,还习惯吗?”
两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开始习惯了。
问我喜欢城市的生活还是这里的生活?
当然。我还喜欢这里简单朴素的的生活!


在这里遇上的人,都很好很热情~
就连家里楼上的邻居,看到我多天没有回家
我的车位被人park 了,也会打个电话来跟我说
“你没有回来吗?车位被人park 去了”
当然,我并不是霸车位,车位本来就是属于我私人的


对面邻居每个星期看我回去遇上了总是bla bla bla 的和我哈拉一番
“你怎么不搬进来啊!这里很好住的,很热闹” 
“你打算什么时候搬进来?”
“你女儿什么时候过来?””小学报名了吗”
我想正式搬进去时候,热情的邻居应该会时常来串门子吧~~


家里的CUKAI TAKSIRAN 不知何故还没有转过我名字
打了通电话过去MPSP槟州市议会询问详情~~~
说到这里我真的要Like X100 Penang 北海的MPSP工作人员他们的态度和服务
一通电话过去,结果~MPSP工作人员既然上门拿表格给我!
把我吓了一跳!我还以为自己遇上坏人,怎么找上门!
还一度以为他们是什么政府RUNNER 需要付费的~~
结果,一分都未收我的~~当我问他收费多少时候
既然还被说:"MISS, I KERJA DENGAN MPSP, TAK ADA CHARGES PUNYA!"
突然,觉得自己很“低级”~~而且还跑了三轮~~
第一轮:拿表格给我,告诉我准备什么文件
第二轮:过来和我拿填好的表格和文件
第三轮:还我多余的文件和已经正式转名成功的文件!
第一次!!我真的第一次!!遇上这么好的“政府”人员!
感动!感动!+ 感恩!感恩!


每天上班都经过这条路~~顺畅无阻
每个早上听到电台的交通报告~心里都有点衰衰的”暗爽“~~
yeah ! yeah !我已经不在其中了!


人家说第一次踏入一个新环境感觉很重要
第一次踏进新公司inteview时候就觉得这公司好干净整齐!
工作后很99%确定~~公司真的很干净而且很整齐
同事说“我们可是5S公司”当然有这个水准!
5S 意思整理(Seiri) 整顿(Seieon) 、清扫(Seiso)、清洁 (Seiketsu) 、修身 (Shitsuke) 等5个名词之日文拼音第一个字母“S” 之简称。含义就是要将工作现场区分”要用“与”不要用“的东西,将要用的分类标示摆放整齐,易於取用。将不要用的加以排除,丢弃,以保持工作地方无垃圾,干净,美观.
之前不明白什么是”5S"时候,肥侠对我瞎扯一番
他的解释是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就是5S了。
公司什么都要SAVE就对了!¥#¥%……&


简单新生活的开始,暂记载到这里. 待续......


12 条评论:

  1. 有5S的??日本公司???
    我最讨厌5S!!!有时候想暂时放一下下东西也会被“order”拿走,就因为5S....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日本公司,可是公司生意80%都是国外的,大老板来自印度有点国外style.刚开始确实有点不习惯,觉得很麻烦!过后比较能够能够适应了,这里还没有严重到命令一点要,就是每个人确定要保持自己工作范围清洁,整齐就可以了~当然偶尔很乱,还是可以接受的…

      删除
  2. 能不塞车上班是多少人的心愿啊,羡慕你!
    你在那边的邻居的政府官员好到没话说,再一次羡慕你!
    很开心你有好的生活,果然上天为你关上一道门,就是为了让你开启更美好的一道门,生活加油!

    回复删除
  3. 慧慧,难道离开了“塞车”的魔掌!100个不愿意再踏入这地狱里…哈哈!

    回复删除
  4. 祝你新的生活,一切顺利哦
    那政府官员的态度也让我觉得也贴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也一样哦!很享受全职妈妈的生活吧~
      那个官员确实真的很好!我还曾怀疑他是个坏人~我真“小人”啊~

      删除
  5. 不用塞车上班是一件多么好的事啊!羡慕…
    很替你开心有如此棒的新生活、新邻居、新工作。
    Penang在Mr。Lim的管辖当下,当然会比吉隆坡bersih百倍

    回复删除
    回复
    1. moon, 这里是一个小地方不能和城市比较~~
      当然人情味方面也相差很多,这里邻居不怕你是坏人,城市的邻居都担心隔壁就是坏人~~XD

      删除
  6. 看你来报道了真好!加油加油!
    要到一个新地方开始新生活不简单,但是你做到了~

    你很幸运,遇到很多贵人,身边的都是好人~很好很好=)

    5S是日本公司开始出来的,现在很多公司都有执行,我公司就是其中一个执行5S公司。。。显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姑娘!!我才羡慕你叻~~~很快又多一个小可爱!!!
      我确实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遇上这么多帮我的人~~

      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