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豆芽 | 童言童语 | 我的妈咪很厉害

每位父母都有和孩子聊天的一套方法,当然我也不列外
和豆芽聊天乐趣就是我可以很放肆的在她面前当个自恋狂~~
朋友看到我这‘自恋狂’和豆芽的对话,总是狂笑一翻再说我是个很有心机的妈妈
因为豆芽再也找不到一个比妈妈厉害的人了!!

豆芽: 妈咪,我漂亮吗?
妈咪:漂亮~~为什么不漂亮?
豆芽:呵呵呵 (害羞脸红的表情)
妈咪: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你这么漂亮吗?
豆芽:不知道哦~~
妈咪:因为你有一个很漂亮的妈咪,所以你也很漂亮~~



豆芽: 妈咪,我猜我现在在哪里?
妈咪:在有狗狗的舅公家
豆芽:为什么你知道的?是不是你问了婆婆
妈咪:当然没有~
豆芽:谁跟你说的?你听到狗狗叫?
妈咪:你妈咪这么厉害,不需要狗狗叫我就可以知道你在那里了~~
(其实是~~每个傍晚我妈都会到这舅舅家聊天。。。)

有天豆芽听见我和一位马来朋友聊电话~~过后~~
豆芽: 妈咪,为什么你会讲马来话的~~
妈咪:因为学校老师有教啊~~
豆芽:那么你会说英文吗?你会说客家话吗~~
妈咪:OF COURSE 当然会~
豆芽:哇!!妈咪你好厉害哦~~什么话也会说!!
妈咪:哇哈哈哈 (狂笑一翻)因为你有个厉害的妈咪!!~~



豆芽: 妈咪,你会褒饭吗?
妈咪:当然会!
豆芽:为什么你会的?
妈咪:因为你妈咪厉害!所以会褒饭 ~
豆芽:对咯!对咯!我的妈咪很厉害!
妈咪:当然!妈咪厉害才可以把你生得这么厉害!
豆芽:对咯~~~(开始学习自恋了~~)

豆芽: 妈咪,我写字拿第2名,厉害吗?
妈咪:厉害~~为什么不厉害,拿第2名很厉害了!
豆芽:厉害叻(既然自恋起来了~~)
妈咪:。。。。。



有天无意间发现豆芽自己喃喃自语的在对洋娃娃说“我的妈咪很厉害的!她会褒饭,会讲马来话还知道我在舅公家~~~

我想我真的是个超级自恋狂,既然对豆芽的话语会有飘飘然的感觉~~









12 条评论:

  1. 其实,我也觉得你是很厉害的妈咪…… XP
    豆芽在你的教导下,肯定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父母都是很厉害滴!!!把自己变成孩子心中的‘厉害人物“这感觉很好!!

      删除
  2. 你又漂亮又厉害。。。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LE, 我也觉得自己漂亮厉害~~哇哈哈哈(自恋到~~~)

      删除
  3. 你心机重啦。。。那样欺负你的豆芽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R CAR, 我哪有欺负她~~我要做她的‘骄傲’嘛~~

      删除
  4. 哈哈哈厉害厉害真厉害…

    回复删除
  5. 我来了!!
    哈哈哈,豆芽妹很厉害哦,有那么厉害的妈咪~
    与小孩子的对话就是那么的天真无邪的 :)
    漂亮又厉害的吗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办法!她有个长不大的“妈妈”~~

      删除
  6. 其实我觉得豆芽比较厉害!她知道自己的妈妈是自恋狂,所以一直制造机会给妈妈,满足妈妈的自恋!豆芽你太棒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Ooop...被发现了。可是现在豆芽也常常问我:我厉害吗?我班莱吗?@@

      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