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捍卫孩子的未来

有人问我:你想给你的孩子什么?我想,以前我的父母答案一定是“希望孩子能够努力读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期望孩子有天能够“成龙成凤”

而现在身为一位母亲的我不再‘希望孩子能够成龙成凤’,我只想我孩子在这个国家里能够受到公平的对待!我希望我孩子能够安心的走在每条道路上!我希望我孩子能够呼吸健康的空气!这一切比什么都重要!

5月5日后,我哭了~~在房间抱着孩子痛哭!血在心里一直流,好痛好痛!傻傻的孩子慌张的用她小小的双手紧紧抱着痛哭的我,陪着我一起哭,哭到比我更大声,气也喘不过来小嘴巴问:妈咪,你为什么哭?我说:宝贝,抱歉~~我改变不到!阿公阿婆们,阿姨叔叔们,AUNTY UNCLE们,全部人都很努力了希望能够改变,把未来变得更好,可是我们失败了!!


我当然也知道她小小的脑袋搞不懂到底我说了什么,而她却说了一句:妈咪,我爱你~~这3个字让我有了能量,不能放弃!一定要捍卫孩子的未来!捍卫到死那天都要撑下去。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还有很多斗士和我同在一起!!

我要我孩子未来可以站在一个公平的社会平台上,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公平竞争,不要被这不公平的社会忽视了她的努力,掠夺了所属于她的权利!我要我孩子未来能够走在一个干净安全的道路上,不用担心自己国家的人伤害了自己!我要我孩子未来能够呼吸健康的空气,而不是吸入满满的毒气!

也许我没有前线领袖们那样的魄力,可是我知道我在孩子的心中魄力无法挡,任何人也取代不了!我是孩子的榜样,再怎么辛苦困难我一定要撑下去,为孩子坚持到底,他们是值得更好的未来!

作为一个母亲,我有义务让我孩子每天微笑安心入睡~~他的美好的未来,值得我去付出一切!


P/S: 孩子,我们的眼泪是不会白白的流~~









4 条评论:

  1. 不止是你,每个人心都在淌血!
    我们和孩子的未来被典当了,谁能不心痛?

    回复删除
  2. 慧慧:一起努力撑下去!!不管多累心在痛都要撑下去!!我相信老天有眼的!!

    回复删除
  3. 對啊!我們沒有輸,還多贏了,贏票輸贏國席贏州席,都比上屆多!最重要的是,贏民心!

    回复删除
  4. 小鎮姑娘:没错!长城本来就不是一两天建成的:历史上的革命成功也不是一两年就成功!坚持!坚持!

    回复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