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妈妈的心情

8/3/2014 马航MH 370飞向中国北京的航班飞机,离奇的在空中失踪了~~
相隔不到5天时间~~爸爸妈妈将带着豆芽飞往中国广州探亲
我的心情很忐忑~~我一直在想该不该让豆芽跟着他们去(我老妈很坚决的要去)
虽然他们不是乘坐马航飞机,可是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静~~
男人和朋友们都说我想太多~~不舍得~~
是的。我承认是有点想太多~~可是我又找不到理由不想(T.T)
我也确实舍不得,习惯性从豆芽1岁开始每天给她打一通电话聊天
现在!!她去广州9天!!我9天听不到豆芽声音!(那种感觉!还真要我的命....)


出发前一天,给我妈至少打了10通电话
因为担心她漏带了豆芽的东西,想起什么就打一通(我妈差点被我逼疯去...)
也一直和广州的阿姨we chat 的联系着,询问那里的天气如何(突然发现we chat 的好用)
担心准备少衣服,豆芽会冷~~~

妈妈担心孩子在外的心情,还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入骨
男人还笑说我“你hor~~自己去玩就可以,女儿去玩就这样子!”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以前我出去太晚回家,我妈会一直打电话来问我几点回...
每次去外坡或外国旅行时,我妈会要我打电话回家和她报平安,打不到给她也要打给兄姐!
以前我觉得这动作很烦!!难道我这么大个人会不安全吗?
妈!!我错了!!!我现在知道这感觉多难受!!(T.T)

而从出发两个星期之前开始,我就一直在豆芽耳边叮咛着
“你要紧紧跟这阿公啊婆” “你不可以和陌生人说话”“你不可以自己一个人跑开”
一堆一堆叮咛的话~~女儿啊,妈咪承认很长气~~可是也是因为担心失去你!!
直到出发前我还是一样重复着.....

豆芽: 妈咪!我知道啦!你说的话我都有记在头脑里!"(开始beh tahan 我的罗嗦了...)
妈咪: 你记得就好~~可是也要做到哦~~~(呵呵~~有够力的长气....)
结果...豆芽最在乎的却是...
豆芽: 妈咪,你有订飞机餐给我和公公婆婆吃吗?我怕我们会肚子饿!!
妈咪: 。。。。。*是你这贪吃小鬼要吃吧!还“我们”呢!*

可是我还是临时拿了半天假期跑去送机~~
在豆芽上飞机前还和她讨个抱抱!!再来个亲亲!
她在耳边说了一句“妈咪,我爱你~~”虽然她也常对我说~~
可是此刻这句话对我来说,还真管用!心情确实也比较“平衡”点
想到9天无法听到豆芽的声音~~想念她的感觉会吞袭我吧....*叹气*
好吧~~想想她当时那句“我爱你”我忍.....忍......忍.....













12 条评论:

  1. 我了解你的心情!!!给我也会整个不安!不是飞机的事,是孩子不在我身边九天的事!给我搞不好会拿假跟着去xD 从来没有离开过孩子那么多天,还真的不懂会怎样!还好你阿姨还有we chat,在那里也可以给你报告豆芽的近况,别担心。但是交待孩子叮咛孩子的事是正常的,豆芽很精灵,她一定 会跟紧你爸妈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姑娘!我也想跟去~因为去太多天了。而且年头工作确实比较忙~我没有办法跑这么多天!

      删除
  2. 了解了解
    我儿子去生活营过夜
    我也好担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无法想像以后豆芽要往外跑的情况如何~想到哪感觉就难受!

      删除
  3. 给我啊,可能不顾一切跟她一起去了!
    但是别担心啦,说到底是跟自己外公外婆去,有亲人照顾可以放心很多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慧慧,我在想以后也别让豆芽跑这么远了,我担心的心脏会加速跳动!呼吸不来~呵呵

      删除
  4. 这些心情,也只有当妈了才懂
    但偶尔也要放手让女儿去成长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一点都没错~还真的当了人家老母才真正体会到。以前的我还是觉得“多余”的~我太错了~

      删除
  5. 豆芽真的超级贴心的孩子!
    虽然安慰你的话我说了很多,
    酸你的话,我也说了不少!
    但是我还是想说~~~~~~~~~~~~~你不要再这样了啦!
    让豆芽安心去旅行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婆~她安心得很呢~在叹早茶~吃大餐*不平衡*

      删除
  6. 不要说那么小的孩子,到我这个年纪我妈妈还是很担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你千万别嫌弃你妈“烦”啊~

      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