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许患癌者一个希望。从你我开始。

癌症。一个让我很想逃避的名词
每次听到谁人患了癌症,我都很‘逃避’去过问太多
不是我冷血不去关心而是我无法忘记那道‘注定死’的眼神!
即使已经过了17个年头,我依然不愿去想起!

那年,我13岁。癌症患者~我的亲叔叔。
那时候的我只知道叔叔有病,却不了解他到底得了什么病(因为家人在家也不多提)
在我记忆深刻里,最后一次和叔叔聊天
他是用着很无奈的语气对我说:“你知道吗?你叔叔的病是无药可救的”
他那抹‘注定要死’的无奈眼神我到现在也无法忘记~~
我能够感受到他的无奈!可是却体会不了他的伤心痛苦!
那时候的我什么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
原来,他早已经知道自己得了血癌

那次以后,叔叔住进了医院~
当时爸妈认为我年纪还小,都不让我去探望叔叔
我只能每次从家里长辈口中知道~~
叔叔需要血,需要抽骨髓,需要电疗,需要适合的骨髓~
这些痛苦,这些需要,我一点也帮不上忙
患癌的叔叔是老爸的大弟,每次老爸从医院回来整张脸都很"愁"很"苦"
只要家里电话一响,他都很紧张~~担心是医院的电话!

最后,他还是走了~~癌魔战胜了死神把他带走了~~
从那天起“癌症”这名字变成了我的禁词
我不愿去听,去看,去了解关于癌症的故事,资料还是课题…
我一直都觉得我根本做不了什么~我一直都这么自己以为着...

直到看了EVE 的博文给患癌者一个希望,我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帮助癌症患者出一份绵力!
虽然我文笔没有多好,可是我还是自荐的写个这个收藏在心里不说的心情故事!希望能够给予少少的支持~
癌症患者比我们更需要正能量,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陪伴而积极乐官的面对每一天~
回想,健康的我们又凭什么面对生活如此的悲观~~又凭什么每次愁眉苦脸过日子!

目前,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将会在这个项目中合作,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CancerCare网站的博客,AXA AFFIN将资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简单来说,你只需动一动手上的笔写一篇文在你博客中,将可以资助一位癌症患者的一天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他们对文章本身没有太多的限制,只要是有关癌症的都可以。只需要在文章提及AXA或者简单地介绍这个计划, 然后链接 AXA AFFIN 这个网页就可以了.

如果你有兴趣参与这项计划,你也要可以直接电邮cassie.seow@lionandlion.com 自荐哦~~她将会联络你。

让我们一起拱手为癌症患者出一份绵力,献上一个希望吧~~感恩!

想了解癌症信息从这里开始:
National Cancer Society Malaysia
CIO-ASIA
The Star Online






6 条评论:

  1. 很感动大家都义不容辞参与。我有点惭愧,我应该更早写更早发布的!

    回复删除
  2. 不需要比较谁快谁慢!只要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
    一起尽一点绵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比较,而是早一点写能早一点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大家一起尽一点力。

      删除
  3. 偶然在《大馬部落》- 馬来西亚中文博客社區的面子Group看到这个链接就点进来了。
    谢谢你的分享 :) 感恩!

    回复删除
  4. 小小的力量,结合起来就是大力量了!

    回复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