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分享| 我的朋友不是人 my immortal friend

你还记得15岁那一年,你对友情的定义是什么吗?有没有曾经有这样的一位朋友,就是让你无法忘记他/她 ?
翻看相册里已经泛黄的合照,偶尔脑中出现一些跳格的短片回忆~
即使现在你已经不知道他/她身在何处?不晓得他过得好不好?
在偶尔的某些话题中,或则看见现在自己身边小孩发生的一些傻里傻气的“点”上面
你依然会想起和他/她一起做过的傻事, 甚至是‘蠢事“陪你渡过那个还很青春,年少无知的15岁~~

《我的朋友不是人 my immortal friend》这本书里头就是讲述了一段很科幻却也很真实的友情的故事~



男主角:陈英雄,一个外表很痞子气,嬉皮笑脸,爱耍赖的15岁少年~~
可是骨子里却是一位心地善良而且很有义气的人,为了不让朋友受伤害会尽一切自己能力保护朋友
这样一个性格的“小子”我很喜欢!毕竟15岁这年纪,有哪个人不把朋友看得比自己还重要呢?嘴巴也常会说“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除非你不把我当朋友”。这就是我们年少时候的“旺盛”吧~~

主角:田思思,一个外冷内热的’百年“少女,她的出现让故事科幻了起来。
她是个插班生,因为外表漂亮吸引了陈英雄目光,把她视为自己心中的‘天使"为了和她做成朋友,他使用了很多方法,结果都被田思思利用很强悍和偏激的方法给回绝了。因为陈英雄的固执,也因为要遵守自己的誓言,一定要和这位特别的转学生成为朋友,却在无意间发现了田思思不能告人的身份还有要执行的”任务“。

故事转接到这里,从惊讶思思那个不可告人的身份一直到陈英雄没有因为她的的身份而放弃和她做朋友的意愿,那份意愿让我心里满满的感动~~
现实的我们是否也曾因为他人的特别样貌,特别身份而去抗拒和他们做朋友呢?(如果没有..是骗人的吧....)
对于思思那个不可告人的身份,我从不可思议到怜爱这位“天使”。因为她一开始就无法选择自己的身份,也无从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这样的无奈中度过了“百年”...现实的我们是否也常在这么无奈中呢?

故事里拥有很多小情节,足以扰人心扉;里面出现的一些小配角的个性却又让人很喜爱
例如陈英雄的青梅竹马好友’猴头”即使他是个很‘爱脸’,自尊心强的人, 可是他面对自己的朋友时候也有体贴的一面 “做朋友,不是要对方掏心置肺,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给你知道, 而是在对方不想说的时候绝对不问,但对方如果说出来,你就要掏干净耳朵把他说的都听进去”。
是的。朋友本来就是应该这样用的,不是吗?(这是我的心声~~XD) 


☆书名:《我的朋友不是人 my immortal friend》
☆作者:黄美锦
☆页面:230页
☆语言:中文
☆出版日期:2013年7月
☆网上购买:我的朋友不是人 My Immortal Friend
☆故事大纲:炎炎午后,课室里出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转学生 ......十五岁的少年陈英雄,豪气万丈赌上自己的名誉发誓,一定要和这位特别的转学生成为朋友。从不认识到结识,有什么难度?亮出一口帅气的白牙,再给点耐心虚心和细心与对方相处,保证就能"结交天下无敌手"。可......可是为什么对方就是不吃这一套?
谁来告诉我,到底要怎样才和不是人的她成为朋友啊?

☆个人评语:整本故事把年少时候的那份友情描述得很真实,可是我觉得故事内容还有待加强一些,不然很容易就让人看了就忘记这故事!至于结尾我觉得有点太戏剧性了,让看了就觉得作者是不是在留‘后路’给自己写续集啊~~呵呵。对于我来说,比较于有续集我还比较期待会不会有‘前传!因为我很好奇的想知道那些真正的”不是人“到底疯狂到哪个地步,而”天使“的姐姐和巨无霸什么原因会被选上当’不是人‘呢?基于这是作者第一本书,所以已经算很不错了!而且读者对象是一群是小学56年级和中学生,所以内容也不能太过峰回路转,所以这本书还是很值得买来看的!


6 条评论:

  1. 我是美锦,是小说《我的朋友不是人》的作者,谢谢你的读后感。^^

    这是我的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ariesngmeiching?ref=hl

    多多指教: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美锦。我也只是写下自己对于你书故事的感觉!

      大家多多交流哦!!

      删除
  2. 爱看书籍是好习惯,保持下去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书确实是个好习惯!偶尔还是在偷懒,可是我还是会努力保持这习惯!

      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