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我过得很好

每隔一段日子,总是有一些认识了好久的朋友问候我:最近过得怎样?一切都还好吗?那窝心感动的感觉难以形容,再苦的日子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去面对,依然还有朋友的陪伴。

我以前的事真的太令人担心了,失败的婚姻,选择踏上离婚这条路,当上了一位单亲妈妈。如你问我有没有不开心,我的答案是没有~~这是骗人的。从身体的SIZE 3个月里从 XL 直下 M,就应该很明显了,我姐姐也差点害怕我会得忧郁症。

离婚害怕吗?害怕怎么不害怕~~9个月的孩子要养,一堆债务要背,烦恼的生活费,种种实际的问题要一个人去面对了,我只是一个26岁的失婚女人怎么会不害怕。会很辛苦吗?那个时候的我已经忘记了什么是辛苦,因为我没有时间去思考辛苦还是不辛苦这问题。一星期要工作7天打两分工。一个月只有2天时间可以回家看孩子,那种思念孩子的感觉就真的让我觉得很辛苦。

面对身边一些异样的眼光,我选择坦然的心去面对,我也知道逃避不了。你离婚了?是的,我离婚了,有人说~你也太快招认了吧!太快?这本来就是事实,我又何必去废话太多呢!孩子跟你?是的,孩子跟我。哇~~为什么你这么笨,这么傻傻把孩子带在身边,给回那个男的啦!(身边总有这样的声音)我听了,淡笑不语~~因为他们不是亲身经历者。

孩子这问题,身边总有很多声音~你这么这么笨?搞到这么辛苦是自己拿来的!要养自己还要养一个小的。当然身边还是有支持和鼓励的声音,至少这些鼓励为心里带来一些暖暖的感觉,还有力量撑下去。

孩子~~从来都不是我追求下一站幸福的绊脚石。如果以后我再也找不到一个相伴到老的爱人,我也无所谓~~有孩子就够了,我只想我孩子脸上挂着都是笑容。爱我的人就必须也和我一样的爱我的孩子,不然就别来爱我!(看吧~~爱我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经过3年时间的洗礼,走过心里那些‘黑暗’伤口痊愈了当然也留下了伤痕。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我长大了。别说我是位伟大的妈妈,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养育孩子本来就是父母的责任。而那道伤痕时时地提醒我,现在的自己有多么的幸福~~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不要再让爱你的人担心了。

朋友们,放心吧~~我现在过得很好,很快乐~~

不管前面的路多难走,总需要走过去~~
前方等着你的就是你想看到的那片风景

P/S: 知足常乐,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13 条评论:

  1. 很棒很棒。。要继续好好的过。。

    回复删除
  2. 好!就是要听到你说这些,过得很好就好! :)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油一定要加的,不然走不动!哈哈哈

      删除
  4. 贵在坚持,加油!~~ 漂亮妈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打气~~坚持这回事还真的只有时间可以做证人~~

      删除
  5. 看了你这篇真的很感动,要独自去承担一切真的不容易,看你一个星期没有休息还要打两份工,就知道有多么辛苦。

    你那句话,“爱我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更让人动听。为了孩子,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你真的很坚强!

    我相信上天还是疼你的,让你找到了另一个幸福。以后的日子多多加油、幸福满满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一切辛苦视为上天的考验,当考验成功了,那道幸福的门就会打开了。

      我会努力加油的~~

      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