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别让孩子忘记窗外的风景

多年前曾经读过一篇报道,标题:别让孩子忘记窗外的风景。报道内容述说,父母很努力赚钱带着几个孩子远到纽西兰旅行,旅行一路上,孩子们都是看着手上的平板电脑和手机,窗外的风景多漂亮根本没有进入孩子的眼里。到了当地风景漂亮的牧场,孩子们的眼里也只是平板电脑上的游戏而已,根本没有抬头欣赏看看牧场的四周风景。

这篇报道让我感觉很touch! 从那个时候起,带着豆芽出游我都尽量不会带平板电脑(就算有带也是偷偷藏在背包里),手机里储存的游戏也是豆芽妞已经玩腻的游戏(哈哈!心机很重的妈妈)。在出游的路上不是睡觉休息就是陪着她看着窗外,说说窗外的花花草草树树。

豆芽妞的问题总是一个接一个:(在路上)zokmo这么多树的?zokmo那个树有花的?(在海边)zokmo有船的?zokmo船上有鱼的?虽然感觉是有点烦,怎么这么多问题啊!可是这不就是我想看到的吗?(真矛盾....)

孩子在没有平板电脑当下,玩起那些‘原始’游戏,你会发现他们的眼睛是亮晶晶的....从他们小眼睛里透出来的笑容,可以溶解心坎里的一切,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就算只是简单捡起沙滩上的贝壳丢向海的游戏,他们也可以玩得不亦乐乎,还搞了一个小比赛:看谁丢贝壳丢到最远,赢的人可以吃巧克力~~所以就拼命拾贝壳往海里丢,小脑袋还研究出说要小贝壳丢到比较远~~~(也不懂是不是@@).比赛的结果:输的当然是豆芽妞咯~~所以她没有巧克力吃~~


孩子们拥有开心的心情,不管吩咐他们摆什么pose也特别爽快摆出来~~~绝对不会跟你闹情绪~~哈哈


看着孩子的笑容,不懂为何心里就是莫名的很有成就感。不管他们平时日子多坏蛋,多顽皮,有多烦,有多吵...一切都被他们的笑容溶化了...我无法阻止高科技的产品渗入孩子的生活,我能做的是多陪着孩子看看窗外的风景

P/S:孩子,窗外的风景也是很漂亮的,别忘记抬起头看一看~~









4 条评论:

  1. 很有意思!
    真的,现在的孩子好可悲,面对的都是电子产品,都忽略了世界的美丽。

    你做得很对,加油妈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现在的孩子都当低头族~~

      删除
  2. 我也觉得出游,还是要远离电子产品,不然就没意义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意义很多时候需要父母亲的坚持才能给到孩子。因为我也看太多父母亲拗不过孩子的要求,就带着电子产品一起去旅行了~~

      删除

谢谢你的留言~~有空再来逛逛~~